close
今天, 有個好姊妹問我, "爲什麼, 有些人可以沒有感覺了之後就走? 而可以不顧到另一個人的感受嗎?" 是啊! 在現在的世界裡,感情,似乎是廉價的. 所有的承諾,似乎都可以是一時快樂的話語. 不是有一句鼓勵人的話嗎? "活在當下!" 呵,我想,這真是個錯誤的解讀吧! 大師們聽到這一句話讓世人淋瀝盡至的徹悟到如此貫徹始終的地步,我想,會當場昏倒吧... 世事皆有因緣,也皆有因果. 有因,此必有果. "活在當下"的當下,是會隨著你帶著一起去以後的. 有些人,不太明瞭大師們所要我們頓悟的方向. 六道眾生皆有情,有情眾生皆有迷惑之時.

對於好姊妹的問題, 我簡單回答: "因尚未尋找到自己的方向,尚未了解到自己需要什麼,並且尚未穩定" 她舉了例,說她的朋友的男友,轉了一圈卻走到了那可憐朋友的妹妹身邊. 糟糕,這樣子的例子,好像在太陽花還是某花系列的劇集中演過,也充刺在我們的身邊. 我說,道德觀並未建立清楚吧! 之前,並未遇過這樣子的例子,但是,是有過朋友與前任類似的情況. 雖說,並非交心好友,但,總是熟識多年吧. 如此情形,能說什麼呢? 當然,沒必要假惺惺的祝福. 所以,還不如冷眼看待. 這樣子的人,總得保持距離吧. 前一陣子也聽說,某個溫哥華的女生,跟了她前任男友的多年熟識好友在一起. 我說了句"吃相難看". 何必呢? 何必讓人落個罵名. 而且,聽說並非僅此一位. 這樣子的事件依依重演,讓我想到多年前紅透半天的影集, BEVERLY HILLS 90210,非得要世界演變的那麼複雜,每個誰都一定要跟每個誰牽連. 我想,是因為都太自我了吧. 只要是想做的,有什麼不可以. 李明依早在十幾年前就對這個世界宣示不是嗎? 可是,那個界線呢? 有沒有界線? 該有吧.

她也問了,感情不該是沒有對錯的嗎? 對錯,對感情來說是太膚淺的字語. 所謂的感情,或是一般通俗所知的愛情,並非"迷戀". 當我們迷戀時,會不顧一切的投入,而愛情(感情)是出現在迷戀過後真正清醒的時候,你發現,你是愛他的. 愛情也包括了責任. 責任,也是人學習的課題. 愛情,不巧的包括責任在內.

說實,我也曾迷失過,我也曾錯過. 但,隨著人生起落,隨著跌撞,隨著傷逝,終於明瞭到"尊重". 看透徹了之後,在也不可能回到當初的狂. 轉變成了專. 道德觀,自制力,看透徹是這一段旅程的最佳獎勵. 而我,希望得到更多. 那些未得到這三項獎勵的朋友們,終會得到. 雖然,我們的人生還很長,但路已漸漸變短. 在想回頭之前,轉念吧!

雖然,我們的路並非風平浪靜. 若沒有風臨浪嘯,又如何感到安穩的恬靜. 我們,也不會萃煉成珍惜. 也許,有一天我們不在迷戀,但,到了那一天,我對你,是愛情至感情而化最難得的親情. 或許,在我們未發現之時,我們已過了迷戀的風景,已到了下一個景點. 呵,至少,我看過了你每一面,每一個樣子,在我心裡,你依舊帥氣.

走過了風雨,到了現在這個景點的你們,一定看的到我捕捉的畫面. 還未走過,還未到達的朋友們,總會有這麼一天的. 而,不想到達這裡,嫌兩個人的畫面太擁擠的你們,一定也捕捉到了一個人的瑰麗風景.

至於,那些依舊迷失的他們,或許該思考,當春去秋來,冬過春至,你想要採收什麼樣子的果實? 酸澀,縱使強食入口,也依舊難嚥.
甘甜,縱使不急採收,也香味四溢.

恩, 又夜了...



2006/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june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